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各級能力制定

 

學生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制定流程

 

 

東華大學學生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制定與課程規劃流程圖

學生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設計來源
本校自我定位為「具特色研究與卓越教學之綜合型大學」,其目的即在於研究學術培育人才提升文化服務社會促進國家發展,並自我期許成為國際一流學府。校風上本校秉持自由民主創造卓越等原則,追求大學之進步,同時建立優良的校園氛圍與健全的校園規章;更培養學生具備宏觀的國際視野及應對國際事務的能力,並在東部純樸的民風陶冶下,孕育出東華人特有的樸實敦厚的精神。
為因應社會複雜且迅速之變遷,並使本校學生能符合業界取材多元化發展之趨勢,依據本校的自我定位和前哈佛校長Derek Bok所提出的「21世紀教育目標」暨天下雜誌對企業的調查和專家提出的建議,並於校內行政會議充分討論後,訂定本校學生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指標如下:
  • 具備卓越之專業智能終身學習的能力
  • 具備康健自由樸實敦厚的身心特質
  • 具備情意美感創造思考的能力
  • 具備民主與法治之公民責任的能力
  • 具備溝通合作社會實踐的能力
  • 具備在地關懷全球視野
  • 具備博雅多元的識見人文素養
  • 具備語文表達資訊之統整應用的能力
三級教育目標/學生基本素養核心能力制定會議

 

日期
會議名稱
內容
98.03.18
97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二次行政會議
確認本校「教育目標」與「學生核心能力」內容。
98.02.18
97學年度擴大行政會議
請各系所重新審視訂定基本能力指標,應納入系所教育目標、學程規劃、院基礎學程、核心學程等相關性。